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1日 编辑: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及时通过网络和电视等途径进行学习。10月29日发布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会在党员教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院长曾钢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充分反映了新发展理念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明确可及,实现的措施实用可操作,招招科学,务实可行。“十四五”期间,我们要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对学校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的影响以及在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领域的体现。我们要不忘初心,把人民群众对于我们提供的继续教育和远程教育产品是否需要、是否喜欢、是否满意和是否获益作为衡量学校高等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发展的重要尺度。不断加强学历继续教育产品、非学历继续教育产品以及中外合作办学产品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学校优势学科、核心专业和双一流建设成果的转化作为支撑点和着力点,站在互联网+的时代风口,让人民群众分享到更多的优质的名校资源、优质的名课资源和优质的名师资源。为解决不平衡和不充分的教育产品供给与人民群众日益迸发并不断升级的教育需求之间的矛盾做出贡献。

党的建设是党和国家事业领导力量的建设。五中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要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只有党的建设做到高质量,才能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党的强大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到实处。

全会指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党员刘红,作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副秘书长,在学习了全会内容后表示,我校作为教育部指定的滇西专项扶贫任务的直属高校之一,承担着西双版纳州勐腊县专项扶贫任务。每年都会举办对口扶贫地区的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当地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每年暑期联合其他几所高校举办深度贫困地区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等。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已形成“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氛围,全面打响我校的脱贫攻坚总攻战,在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全会提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第三党支部书记顾昉在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造成了巨大冲击,中国也不例外。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统揽全局,集中统一领导,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防范措施仍不能大意,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大家一致表示,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同志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学习宣传阐释五中全会精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