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财务处党支部供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结束后,财务处积极组织开展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集体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积极进行交流研讨,力图实现会议精神全覆盖,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和本单位发展的具体实践。

10月29日,举世瞩目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全会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未来中国发展制定了新纲领、指明了新航程。“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会明确提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

财务处作为学校职能管理部门,也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核心,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质量,积极参与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面对今年新冠疫情的冲击,财务处及时调整工作模式,既减少了面对面接触频率,又保证了日常工作的开展。今后,财务处也将继续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与工作质量,一方面,为学校师生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另一方面,也要严格为学校把好财务关,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支部书记感想:

登高望远、脚踏实地。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应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实践。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到“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善于在危机中有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随着我国迈入新发展阶段,高校财务改革也将面临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必须拿出更大的勇气、更多的举措来完善财务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服务能力。财务处也将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大胆探索未来财务的发展之路,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整体目标,为高等学校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党员感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了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作为高校管理职能部门的普通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参与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十九届五中全会讨论的重要议题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和远景目标,将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时代步伐,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的新征程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为未来5年至15年的中国发展擘画蓝图,新的时代背景下正呼唤新的担当。作为一名基层财务人员,我们应该在日常工作中勇于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充满活力,富有效率,努力探索未知领域,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同时在岗位上牢记党员使命、讲党性、讲奉献、讲科学,为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贡献自己的微博之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