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联合国贸发会秘书长丽贝卡•格林斯潘一行访问我校并作专题演讲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11月2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 秘书长丽贝卡·格林斯潘(Rebeca Grynspan)一行来访,黄宝印书记、赵忠秀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  

   

黄宝印书记对丽贝卡·格林斯潘女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是致力于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的重要国际机构,为世界贸易和投资的政策发展,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最不发达国家的贸易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对丽贝卡·格林斯潘女士为联合国贸发会议的发展做出的诸多努力表示钦佩。黄宝印书记希望此访能够进一步促进国际组织和中国高校特别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间的密切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和贸易合作。  

   

赵忠秀校长在会见中表示,我校是中国最早开设国际经济贸易专业的高校之一,尤其在国际经贸和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广泛。我校在国际合作交流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拥有独特优势,与联合国贸发会议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关系紧密,在促进国际学术合作和开展国际组织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赵忠秀校长希望这次会面能够促进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项目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中国高校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 之间的紧密联系。  

   

丽贝卡·格林斯潘女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中国一直致力于与国际组织合作,共同解决全球性挑战,特别是在可持续产业发展、创新和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和积极作用。她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国际经贸领域研究、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与国际组织合作方面成就突出,希望未来加强双方合作,也能为人才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国际贸易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随后,丽贝卡·格林斯潘女士作了题为“变革下的全球化:从超级全球化到多元全球化”的主题演讲,就当今世界全球化的特点与贸易发展之间的关系分享了观点,她强调了当今全球供应链的复杂性以及全球贸易的密切联系,在多元全球化的时代鼓励国家通过多元方式来促进贸易发展,调整和塑造新的贸易规则,以更好地适应各自国家的发展需求。黄宝印书记致欢迎辞,感谢丽贝卡·格林斯潘女士来到贸大与师生分享其关于全球化走向的深刻见解,以及各国在国际贸易和发展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及应对举措。演讲活动由赵忠秀校长主持,我校400余名中外师生参加,并与丽贝卡·格林斯潘女士进行了热烈和友好的学术交流。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Siddharth Chatterjee)、联合国贸发会议投资司司长詹晓宁等出席活动,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团经贸处公使衔参赞梁红、商务部国际司处长赵洁随行访问;我校副校长洪俊杰、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参加此次活动。

  

   

  

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是联合国系统内综合处理贸易和发展、金融、技术、投资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相关问题的机构,成立于1964年,总部设在日内瓦,目前有194个成员国。贸发会议的宗旨是促进所有成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贸易增长和经济发展,其三大职能分别为政策分析和研究、政府间协商、技术合作。贸发会议是致力于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的重要国际机构,深受发展中国家重视。自成立以来,贸发会议在促进发展中国家贸易与发展、推动南北对话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发展中国家智囊”和“南方思想库”之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