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黄宝印书记调研政府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政府管理学院供稿)2023年12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宝印莅临政府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党校办主任孙晓霞、申十老师陪同调研。政府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教授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洁主持。

会前,黄宝印书记参观了学院的图书角、教工之家、党员之家、二级心理辅导站、教师办公室及博士生工位等场所,对学院温馨优美的办公环境和完善健全的硬件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院党委书记刘洁就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从学院历史沿革引入,重点介绍了学院“一融双高”的工作思路:着力三个建设,赋能党建引领发展;搭建五个平台,提升教师育人效度。同时对学院党建存在的顶层设计能力不强、创新思路不多、各支部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解决思路。

院长李明回顾了近几年来学院的发展变化,重点梳理了学院近一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围绕“党政融合完善学院治理体系”、“以学生为中心聚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谋划解决突出问题和矛盾”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最后,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举措,同时也表达了学院期待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黄宝印书记和与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彭向刚、李长安、李海莲,副教授李雪飞、王文杰,教师代表宁晶、朱泳奕等分别发言,就学位点建设、教学工作量、科研评价、招生就业等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与黄宝印书记深入交流,并提出有关建议。


黄宝印书记对政府管理学院事业发展态势和精神风貌表示高度肯定,指出学院党建工作抓的实、抓的准,效果很好;班子团结有力,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关心关爱师生,得到教师高度认可;工作目标明确,方法清晰,举措有力;学院精神风貌好、干事创业劲头足。黄宝印书记对学院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入探索学院事业改革发展思路,加强学院治理能力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申报博士点建设,凝练特色、集聚优势、集中力量、精准发力,着力培育优势特色学科。三是做好做强MPA专业学位,布局申请DPA;四是利用贸大优势,在“外”字方向发力,做好“外”字文章;五是提高科研成果显示度。科学研究要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瞄准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组织跨学科团队,吸引和培养领军式人才,力争取得重大成果、实现重要突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