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与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3日 编辑: wangzheng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雪竹 海军 摄影 周彦利 高雨阳)12月22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办学补充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健、区教委主任肖汶和我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副校长王强出席签字仪式。

黄宝印书记对杨蓓蓓副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朝阳区人民政府、朝阳区委教育工委、朝阳区教育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阴伏阳升淑气回”的冬至之时,双方举行签约仪式,把前期多次深入调研交流的成果固定下来,是双方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黄宝印书记指出,刚刚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支持属地高校“双一流”建设,朝阳区人民政府、朝阳区委教育工委、朝阳区教育委员会采取切实举措,保障我校高层次人才子女入读朝阳区优质中小学,保障我校教职工子女入读贸大附中附小,有效支撑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有效解决了我校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对此表示诚挚谢意和由衷敬意。同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充分利用学校优质资源,全力支持属地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探索大学与基础教育良性互动、有效促进的良好机制。他强调,本次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学校要找准“立足北京,服务首都”定位,全方位提升学校服务北京发展能力,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学校将进一步立足办学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共享智力资源,特别是“外”字文章优势,与朝阳区一起探索特色高中建设,向附中附小提供师资、课程、场地等支持,提升附中附小办学品质。

杨蓓蓓副区长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的深化合作充满期待。她强调,近年来朝阳区教育的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取得了大幅提升,成效非常显著。普通高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是新阶段高中教育发展的重要任务,加强区域内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希望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贸大附中附小建设尤其是特色高中建设,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合作学校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杨蓓蓓副区长、董健书记和黄宝印书记、李洁部长的共同见证下,肖汶主任和王强副校长分别代表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正式签署了合作办学补充协议。双方将在教师队伍建设、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基地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朝阳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朝阳区教委四级调研员、工会主席李丽艳,朝阳区委教育工委办公室王艳成,附中书记喻江、校长刘国雄,附中机场分校书记单守民、校长李兵,附小校长刘煜参加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晓霞,人力资源处处长徐松,教务处处长毛捷,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校团委书记苗冬青,招生就业处处长连英青,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邵延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永明,体育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李福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雪竹等参加签约仪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