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特稿】献礼祖国70华诞 贸大人这样告白祖国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30日 编辑: wxn

个人的梦想,从来都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个人的奋斗,终将融入国家民族复兴的洪流中。盼望着,期待着,祖国母亲的生日就在明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看贸大,这样告白祖国!

书记第一课

蒋庆哲书记寄语贸大青年: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国家对外开放事业的奋进者和领航者。“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为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无愧于老一辈的革命者、建设者,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

更多精彩请看:“担民族重任,做领军人才”:蒋庆哲书记为全体新生上第一课

 

校长第一课

“爱国爱校,做最好的自己”,夏文斌校长勉励新生:新一代的青年承担着承载着复兴祖国的历史使命,贸大学子更应勇立时代潮头。唯有与国家和时代同行,拥有广博的知识,开放的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挥想象力、创造力,把个人发展融入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中,才能最终大有作为、成就自我。

更多精彩请看:开学典礼| 夏文斌校长寄语“爱国爱校,做最好的自己” 4800余名贸大新生向祖国告白 !

 

新生开学典礼

在新生开学典礼上,5000余名新生深情告白祖国。伴着《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全体师生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用动人的歌声向祖国致意,向祖国告白!

更多精彩请看:开学典礼| 夏文斌校长寄语“爱国爱校,做最好的自己” 4800余名贸大新生向祖国告白 !

 

举办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报告会

守初心担使命,爱祖国爱贸大。开学以来,学校举行学习于瑾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系列校史校情专题教育、国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举行升国旗仪式等,贸大人正用自己的行动宣誓对祖国的至高崇敬,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用汗水书写青春华章。

更多精彩请看:

师者模范芳华永存 |  贸大举行于瑾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于瑾教育基金正式启动

讲述贸大历史,传承校园文化 ——“五老”报告团成员作“校史和校园文化”讲座

“献礼七十载,青春颂祖国”我校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诗歌朗诵会庆七十华诞

“讴歌七秩,献诗惠园。五彩缤纷,青春礼赞。”贸大13个学院的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热情参与,饱含深情地朗诵、演绎经典诗作和原创作品。在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表白中,在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赞美中,尽显师生们的拳拳爱国情。

更多精彩请看:向祖国告白 | 贸大携手四高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

 

“青春告白祖国”宣讲会

心怀家国,不负韶华。报告会上,九组宣讲同学依次上台,他们以“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向在座的千余名新生分享了自己精彩而有价值的青春故事,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开学以来,学校各个学院组织了系列主题班会、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思政公开课、分享会等,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

更多精彩请看:心怀家国,不负韶华:贸大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宣讲报告会

 

师生唱响悠扬赞歌

献礼祖国70华诞,贸大师生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诉说着贸大人对祖国的深情,诉说着情怀之下的不懈奋斗。

在合唱比赛上,在接力传唱中,一首首赞歌在校园里响起,全校师生用歌声抒发新时代的豪情,充分展现了贸大人的团结一致、奋发向上、不甘人后的精神风貌;我们用歌声,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大家为把贸大早日建设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我们,始终前行!

更多精彩请看:青春告白祖国 贸大师生来接力 | 祖国赞歌在贸大校园“嘹亮”开唱

歌颂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我校举行合唱比赛

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最全精彩内容,详见贸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网站:http://news.uibe.edu.cn/china70_uibe/index.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