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贸大园丁育人故事分享合集(一)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8日 编辑: 刘璇

【编者按】为党育人,润物无声;为国育才,身肩使命。春去秋来,他们在三尺讲台授业传道,为国家经贸人才培养事业奋斗终身;冬雪夏雨,他们在一方书桌笔耕不辍,为贸大数载育人育才伟业书写华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贸大也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专项工作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我校成功举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人故事分享会,下面就让我们跟随20位贸大园丁的脚步,共同见证,一同分享属于他们的育人故事。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贸大园丁育人故事分享——扎根国情,分离培养国际化、复合型财税人才

苑德宇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自2008年成立财政税务学系以来,我作为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已经走过了12个春秋。这些年里,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财税学科得到了长足发展。目前,财税学系已拥有财政学、税收学2个本科专业,财政学学术型硕士、税务专业硕士2个硕士学位点,财政学1个博士学位点,已形成了财税类专业布局完整、层次齐全的人才培养体系。

附全文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73/46978.htm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 贸大园丁育人故事分享:点亮学生心中的那盏灯——"贸法人"的育人使命

法学院  张莉 

一位教授曾说:大学期间是一个做梦的季节,而社会非常现实。人生道路是坎坷的,学生会遇到很多外在的困难或黑暗,要不断面对并战胜它,就必须唤醒学生内心的光明,在大学里打好光明的底子。

附全文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73/46984.htm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 贸大园丁育人故事分享——新疆是我永远的牵挂

新疆是我永远的牵挂

保险学院 孙立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好!

我是保险学院的孙立娟。20028月由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博士后出站后,到复旦大学数学系复旦-友邦精算中心工作,20032月-20048月在台湾统计科学研究所从事统计学博士后工作,20052月由复旦大学调入我校保险学院。

附全文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73/46982.htm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  踏踏实实教好每一个学生

——记我的育人故事

国际学院 孙红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好!

很荣幸有机会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育人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与北师大的师生座谈时讲到 :“一名好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从总书记对教师的这几点期望出发,结合我的工作教学实际,跟大家汇报这样几个方面。

附全文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73/47133.htm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贸大园丁育人故事分享——筑梦我国经济外宣 不负时代扎根铸魂

  英语学院 钱晶晶 

我是来自英语学院国际传播系的钱晶晶。今天,我在此分享教学育人的点点滴滴,感到非常荣幸。下面,我将以“筑梦我国经济外宣,不负时代扎根铸魂”为主题,分享心得体会。

附全文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73/47124.htm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贸大园丁育人故事分享——师生关系:打造学习共同体

国际商学院 刘世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回顾自己30多年的从教经历,每学期的第一堂课常常以《大学》开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知止而后有定; 定而后能静; 静而后能安; 安而后能虑; 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我认为,与商科学生探讨“至善”和“知止”其中的道理,可以帮助年轻的学子树立高尚的情操和人生目标,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全文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73/47103.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