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专题

教辅党总支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教辅党总支供稿)3月11日,全国“两会”顺利闭幕。从《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到国家对民生、经济、生态环境等的重视,出台一系列惠民措施,有望切实地改善人们的生活。这是凝心聚力的盛会,是总结回顾,更是期盼展望。教辅总支积极动员各支部组织教工收看收听两会报道,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

教辅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邱小红表示,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守好初心和使命,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的部署,密切关注图书馆领域的新技术发展,以新作风新担当为未来的智能化图书馆建设做好铺垫,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图书馆副馆长闫静认为,2021年全国两会如期举办,说明了我们国家疫情防控成效与综合国力的强盛,也增强了我们基层工作者应对风险挑战和事业发展难题的信心和力量。我们要及时跟进两会动态,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的开展。

图书馆支部的馆员同志们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盛况,领会两会精神,立足岗位,在知识经济时代,担当起图书馆人信息服务、学科知识服务的职责,顺应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的需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履职。

 

 

学刊部在3月5日当天组织全体教工在各自办公室通过网络视频收看了大会直播,听取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3月8日,学刊部组织党课学习,由学刊部党支部书记崔鑫生教授主持,结合开年外贸进出口数据和年度外交工作重点等,对我部刊物的选题方向提出了建议;课后,党员同志们也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今年工作目标,谈了谈各自的理解与看法,纷纷表示对中国的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中国的制度优势必将在全世界得到充分展现并获得更多的认可与尊重。

 

档案馆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认为,应当从自身做起,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沉淀学校文化,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终身学习、敬业奉献,推动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成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信息处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两会”精神,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悟,表示要认真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对工作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切切实实为全校师生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出版社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谈学两会的心得体会说:“作为一名出版行业的从业人员,同时也深感自己责任巨大,我必将坚守好党的意识形态阵地,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伟大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只要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党和人民团结一心,没有什么是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我们不仅能走的更稳,还会走的更远。”“今年是建党的100周年,是脱贫攻坚胜利的一年,更是我们全民族向美好生活迈进的一年,相信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我们的伟大民族将会迈进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新纪元。”“通过两会精神,使我更深刻的认识到党的伟大与无私,更加为自己的祖国繁荣富强而骄傲”。

两会明确坚定了人民至上的理念,直面养老,教育,反腐等人民关切的具体问题,秉持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优化政府服务功能,提振乡村发展,进一步推动各行各业的稳步向前。

从社会的方方面面完善制度,优化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生活中的困难,关注人民的关注,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

面对艰难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走过了2020年这特殊的一年。在“十四五”美好的蓝图下,相信我们必将行稳致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