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贸大园丁育人故事分享合集(三)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8日 编辑: 刘璇

【编者按】为党育人,润物无声;为国育才,身肩使命。春去秋来,他们在三尺讲台授业传道,为国家经贸人才培养事业奋斗终身;冬雪夏雨,他们在一方书桌笔耕不辍,为贸大数载育人育才伟业书写华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贸大也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专项工作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我校成功举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人故事分享会,下面就让我们跟随20位贸大园丁的脚步,共同见证,一同分享属于他们的育人故事。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唤醒灵魂的事业

英语学院 蒿青

对于教师这个职业,大家都很熟悉的一个称呼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称之为“唤醒灵魂的事业”,也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附全文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73/47043.htm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贸大园丁育人故事分享——平凡的园丁们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唐兴全

守育人育才初心,行立德树人使命,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一贯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家国情怀养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了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说起育人,每位老师都能如数家珍,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受,这里我们摘取了中文学院老师的一些育人小故事。这些故事都是老师们教学和生活中的一些平凡“小事”,但细微之处见真情,透露出的是老师们的细心、耐心与关心,以及立德树人的初心。他们都是我们校园中每天都在做着“平凡小事”的大先生们。

现在,我化身为他们,给大家讲述其中一些大先生们的育人故事。

附全文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73/47036.htm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贸大园丁育人故事分享——勤勉耕耘,育德育才

外语学院 郑皓瑜

作为一名光荣的高校教师党员,从2004年4月入职以来,我在西班牙语专业教师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七年。十七年来,没有一刻忘却心中的理想信仰,一颗赤诚之心永远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将拳拳赤子的爱国理想和脚踏实地的工作实践相结合,用点点滴滴的日积月累谱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我的故事。从最初懵懵懂懂地进行课件设计和教案制作到现在能够轻松承担西班牙语专业本科阶段各种课程及部分研究生课程,走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我的教学经验伴随着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壮大而不断成长。因此,在此首先感谢学校给了我站在讲台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珍贵机会,我会心怀感恩之心努力工作,积极学习,希望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回馈我们的莘莘学子。

附全文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73/47003.htm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贸大园丁育人故事分享——通过课程思政培养有责任担当的未来建设者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国际经济研究院 李丽

我来讲育人故事,感觉很忐忑,因为周边有太多优秀的老师在以各种方式承担着育人的重任,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院已退休教师马国芝老师捐献出自己积攒多年的退休金20万,设立研究生奖学金;于瑾教授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在她挚爱的教师岗位上呕心沥血到最后一刻。老师们身上体现出来的无私奉献和敬业精神令人钦佩和动容,也一直在鞭策和激励着我,不断努力去做的更好。

附全文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73/46993.htm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贸大园丁育人故事分享——实施“三全育人”培养本硕量化金融人才

金融学院 冯建芬

“守三尺讲台,育万千桃李”,金融工程育人团队坚持教师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秉持“三全育人”原则,自2015年以来在本硕层面探索了多种方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量化金融人才,努力做到急国家之所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附全文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73/46987.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