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专题

信息学院师生收看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5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跨越重重峰峦开启全新征程的奋斗坐标。定义发展的历史方位、确立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明晰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历史使命重任在肩。3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信息学院师生收看学习。


附师生心得体会:

过去一年,我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建设均取得重大成就,我对于“两会”的召开一直密切关注,通过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对于“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在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尤其面对疫情的挑战,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了十三五收官之年的胜利,同时也完成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未来我国将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就需要更多高素质劳动者,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进展,让我对“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学生副书记 张旭路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回想2020年全球遭受的疫情冲击和治理赤字,中国经受住多方挑战,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社会运行平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对外开放不断深入,国际担当日益凸显,“中国之治”阔步向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备受瞩目的2021年全国两会如期举行,不仅令民族精神为之振奋,更向世界彰显信心之光。

着眼今朝,此次两会意义重大。如何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如何协调与世界主要国家、组织的交往,如何汇聚各方力量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问题,如何坚定不移的化解各类社会运营风险,两会将会给予答案。

放眼未来,我们万众期待。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之际,通过总结“十三五”的发展经验,两会也将指明如何巩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引领世界经济复苏与发展的规划和路径。

让我们将对两会的期待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力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高昂的热情和无限的斗志开启全新的征程。

我相信,幸福,唯有实干和奋斗!

--行政支部党员 刘赫然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两会规划了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道路。”两会”中着重强调人民至上的精神,在面对新冠疫情时,在党的领导下,党员冲锋在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14亿人民齐心协力攻克病魔,在疫情控制战役中取得重点战略胜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我党号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这也是党和政府将群众利益时刻放在心上的表现,处理控制疫情外,还要发展经济社会,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还有待提高,我们要积极学习两会精神,传播两会思想,尽我所能为“十四五”添砖加瓦。

--学生二支部 黄靖然

2020年,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国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如今两会召开在即,又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在这个“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我们要再接再厉,砥砺奋进。

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将与代表委员们见面。2021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学习生活中也是如此,只有脚踏实地、稳中求胜才能取得成功,同时也应注重质量和效率,与两会精神高度相符。

新生活,新征程,着眼长远,才能把握机遇,我们要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电商1805 吴梓渟

2021年3月4日,“两会”正式在北京拉开了帷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祖国未来的栋梁,我对这次“两会”十分关注,下午三点,我准时收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开幕会。

其中,汪洋同志的发言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汪洋同志的发言总结2020,展望2021,聚焦十四五开局,表达了人民政协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同时,他还强调了夯实基础的重要性,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确实,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打牢基础是“作出新贡献,体现新作为”的重中之重,俗话说:“地基不牢,地动山摇。”基础,无论是之于国家发展还是个人发展都是不可忽视的一环。

大一学年也是大学的规划开局之年,大一适应得好足以为四年省下不少功夫。我目前正是处于大一这样一个阶段,上学期我已经初步适应了大学生活,今天听了这一番发言后更是对自己上学期没有放松感到欣慰,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也有了信心。

“少年强则国强”,我已是青年之身,更需要怀揣一份提升自我,报效祖国的信念。是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交织,我辈当怀凌云之志,扶摇直上,翱翔九霄,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基础夯牢,征程奋勇。

--2020级电子商务 林筱璇

开幕式上,我听到工作报告中关于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团结合作的内容,回想起过去一年中看到的点滴。过去一年中各级政府、社会各届、各民主党派人士等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增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担当,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尤其是现在已经到了后疫情时期,由于疫情带来的影响还需恢复。我们更需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排查漏洞、加固重点,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毫不放松。2021年作为承前启后的一年,十三五规划的目标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教育改革也登上了新的台阶,教育普及水平实现了新提升,教育公平、公共教育服务水平也有了显著的提高,高校提高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在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之年,我们更需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安排的重大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实现现代化和共同富裕做好准备。

--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原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