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专题

研工部研究生院党支部集中观看学习“两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5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师生在求索楼101教室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在校研究生代表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并对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研究生院 副院长 蔡永明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一次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时代背景下,共商“十四五”发展大计,凝聚复兴伟力,开启伟大征程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员倍感振奋。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卓越研究生教育的开征元年,改革发展正烂漫,正是研教奋进时,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把党中央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尤其是研究生教育的指示精神落实好。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提质拔尖,再上新台阶。在日常岗位上做到常做常新,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坚持以翻篇归零、时不我待的姿态,奋发有为、驰而不息的状态,辛苦小我、春满惠园的心态积极践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服务和管理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助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新发展。 

研究生院 副院长 曲艺

2020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反复,全球经济下行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如期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全面脱贫攻坚任务伟大壮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惧风雨,扎扎实实求发展、安安稳稳谋进步、真真正正为人民的理念和行动,体现了中国之“制”与“治”的能力、魅力可持续发展持久力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磅礴力量!

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以习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一切为了人民”,人民就是一切的初心,也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集中体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兴盛的沃土上深耕细作、扎实奋进努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研究生院 副院长 徐雷

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在认真学习和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报告之后,感觉深受鼓舞、倍感振奋。2021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研究生教育作为最高层次的学历教育,是国家科研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国家高层次人才战略的重要落脚点。去年国家、学校相继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拉开了帷幕,吹响了号角,作为研究生教育战线上的一分子,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将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分类培养、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突出“研”字,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研究生辅导员   董俊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的起步年,在这个十分关键的时间节点,“两会”的如约召开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了全国人民继续拼搏、勇于追梦的斗志和信心。过去的2020年极度不平凡,我国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即使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仍然保持了经济的正增长,我们中华儿女每个人都了不起。如今,“十三五”已经圆满收官,“十四五”已经正式启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更要立足岗位,拿出百倍信心,全力以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努力奋斗!

研究生院 学位办公室主任 周晶晶

过去两年,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全国人民在我党领带下,向世界展现出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武汉封城、方舱医院、白衣逆行、就地过年、不聚会、戴口罩……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使我国抗疫战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我为自己是共产党员而自豪。

正是有这样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国内经济生产迅速恢复正常,人民基本生活得以良好保障,高校各类教育平稳推进从未中断。面对疫情,身为研究生学位工作者,我们坚守停课不停学、网络云答辩,教师居家授业、学生居家学习,在疫情最艰难时期,确保了所有研究生如期做答辩、按期获学位、新冠0感染。

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在学校周密部署下,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改革创新传统学位申请和答辩审议工作,全面启用网络云平台,成功实行学位申请线下转线上、网络云答辩全覆盖,不仅保障了数千名研究生的学位授予权,而且还创新了工作方式,过程管理方式更加灵活,教育防线更加持续坚固。

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继续领导下,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未来我国必将在经济、教育等各方面赢得世界人民的想往和尊敬。 

国际商学院  吕婷婷  企业管理  2020级研究生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冠疫情蔓延的一年,社会经济受到了巨大的影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所以这次全国人大会议意义重大。“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为“十四五”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能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员,我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工作,为国家完成“十四五”规划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法学院  何染昕  法律硕士  2018级研究生

聆听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上总理的工作报告,深感过去的一年困难重重,但也收获满满。在艰难的抗疫历程中,党中央始终坚持并实践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涌现了一批“疫情不退我不退”、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人大代表。面对历史罕见的全球公共卫生考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仍然取得了重大成绩。在立足国内复工复产的同时,更是在严峻的全球形势下坚持举办了第三届进博会等重大国际经贸活动,与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我认为这极大地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魄力,中国经济发展未来可期。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金融专业  2019级研究生  宁佳琳

我与其他党员共同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经济改革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感受到国家在各项改革中所做的积极努力。作为青年党员,关注两会,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工作重点和规划。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积极主动关注国家动态,开拓进取,牢记党员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好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法学院  诉讼法学  王泽荣  2019级研究生

过去一年中国经历了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变化,但是中国政府临危不乱经历住了考验,实现了经济稳定增长。人民始终处于政府工作的核心位置上,中国政府致力于解决民生问题,实现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这让我感到尤为自豪,能够在如此困难的大背景之下完成这样的成就,中国政府的强大是前所未有的,展望未来,我对中国的经济保持乐观积极态度,相信在中国政府与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能够继续实现经济腾飞,完成“十四五”规划确立的目标,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 

英语学院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唐铭珠  2020级研究生

今天在学校的组织下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的直播,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触颇深。首先是认识到了今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意义尤其重大,其次是了解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以来我国取得成就,我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面对严峻的国内疫情、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我国依旧在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科技、国防军事、生态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这也意味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正如报告中所提及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各领域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